2012年专四考试听力辅导:Broke;Lame

2012-11-09 20:34:16 字体放大:  

文章献给准备过英语专业四级的同学,给同学一些听力习题练习,希望大家考试成功。

Michael和李华这两个大学生今天在纽约的百老汇逛马路。那里戏院很多。李华看到一个剧院在演歌舞剧《音乐之声》,于是她苦苦哀求Michael陪她去看。Michael 在学中文。他喜欢李华跟他讲中文,可以让他练习听力。他在今天的对话里会用到“broke”和“lame”这两个词。

L:Michael,你看,这个剧院在演[音乐之声]!我一直想看这个歌舞剧。

M:I know, it's a popular show.

L:谁都喜欢《音乐之声》。Michael,今天晚上我们没有功课,我们去看,好吗?

M:Sorry, Li Hua, I'm broke. Maybe another time.

L:Broke? 你受伤啦?

M:No, no, no! I did not break anything. Here broke means to have no money.

L:噢,你没有摔断骨头,把我吓一跳。Broke在这里的意思是没有钱。上回我妈妈出了车祸,花了好多钱修车,她就没钱了。这也可以说……

M:Yes, your mom was broke!

L:我哥哥付了学费,还买了好多书,他现在也是没钱了。

M:Your brother is now broke! I know your sister spent all her money to buy a computer, so she is now broke too.

L:你怎么知道我姐姐买了一台电脑,把所有的钱都花完了?

M:You told me yourself, you just forgot!

L:我告诉过你?我真是忘了。可是我不信你没有钱,你不是刚开始给一个公司打工,前几天还发了工资吗?

M:Ok, ok, I'm not broke. We can go see the show.

L:我知道你有钱!太好了,太好了,谢谢你Michael。

L:这两个座位还挺好的。

M:Yea, pretty good. Li Hua, do you know why I didn't want to come to the show? Because I think musicals are lame.

L:Lame?Lame是什么意思呀?

M:When you say something is lame you mean that it is silly or it is uninteresting.

L:噢,说什么东西lame就是说没有意思,无聊。还有什么事情你 觉得是无聊的?

M:Saturday morning classes are lame!

L:你是说星期六早上上课是个馊主意?

M:Yes, having class on a weekend is lame because it's a silly idea.

L:对,我也同意,周末上课太没劲了!谁出的这个主意,是够傻的。

L:对了,Michael,上回你交不出家庭作业也找了个很牵强的借口,你当时是怎么对教授说的?

M:I told our professor that my dog ate my homework. Yes, I agree, that was a lame excuse.

L:对了,你对教授说你的狗把你的家庭作业给吃了。谁都不会相信你这种话。那你刚才不想来看歌舞剧,借口说没钱,那也是lame excuse?

M:Yes, it was an inadequate excuse because I do have money.

L:我知道你有钱,只是为了不想看歌舞剧而找个借口才说没钱的。

M:You can also say...

L:行了,行了,我懂了。别说话了,演出开始了。

M:Ok, but don't give me any lame excuses next time I want to do something!

L:下回不管你要干什么,我绝对不会用这种牵强的借口。

M:Seriously, after buying these tickets I really am broke!

L:买了这两张票,你真的没钱啦?得,下回我请客。

Michael 和李华在今天的对话里用了broke这个词,broke在这里的意思是没有钱了。他们还用了一个词:lame,意思是无聊,没有意思,或者是不合适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