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一起练口语----健康话题

2012-12-06 17:29:13 字体放大:  

编者按:威廉希尔app 小编为大家收集发布了公共英语PETS口语:每天一起练口语----健康话题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每天一起练口语----健康话题

1)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?

今天你觉得舒服吗?来源:考试大

* 这句话用于问病人,对健康的人是用“How are you?”

2) You look more rested than I've seen you before.

你比上次我看到你的时候精神多了。

* look 是“看似……”的意思。

e.g. She looks very happy. He looks pale.

她看上去很幸福。他脸色苍白。

3) You look tired. Have you been getting enough sleep?

你似乎累了。睡眠充足吗?

4) I'm afraid I've let myself get run-down. I've been working too hard.

我似乎弄坏身体了。最近太过劳累。

* run-down 是指因过于劳累而使身体衰弱。

5) You must go easier on yourself; you look exhausted.

你不可以太勉强,你的身体似乎太疲劳了。

* go easy 是“轻松地做”。

exhausted 是“疲劳了”。www.Examda.CoM

6) I've had this cough for a week now.

我这样咳嗽已经一周了。

* 这时候,你应该说:That's too bad. I hope you get well soon.

意思是:那真是太糟糕了!但愿你能早日康复。

7) I heard you'd been sick.

听说你身体不舒服。

* 此际若附加一句“I feel for you.”,便是表示对对方的轻意同情。

8) Do you feel better now?

现在觉得好些了吗?

9) Are you over your cold yet?

你伤风好了吗?

* 这里的 over 是用于“结束、完成”之意时。

--来源:考试大

细思算,奇葩艳卉,惟是深红浅白而已。

争如这多情,占得人间,千娇百媚。

须信画堂绣阁,皓月清风,忍把光阴轻弃。

自古及今,佳人才子,少得当年双美。

10) You'd better see a doctor about that stomachache.

你胃痛最好去看医生。

11) Henry got a toothache and asked to be excused.

亨利牙疼,请求离开一下。

12) She took an aspirin to relieve her headache.

她吃了一片阿斯匹林以解头痛。

13) I'm going to have some x-rays taken.

我要拍摄X光照片。http://ks.examda.com

* 指使人做某事的表达,当以“have(get) something + 过去分词”的句型最为便利。

14)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pain?

疼痛多久了?

* 说“~痛”有“have a pain in ...”的表达法。

e.g. She has a pain in her stomach.

她胃痛。

15) It is probably only the flu (influenza).

可能只是流行性感冒吧。

* influenza 是指流行性感冒,通常加定冠词使用。

16) Here's a prescription for a painkiller.

这是止痛的处方。来源:www.examda.com

17) These pills can be obtained by prescription only.

这些药丸只有凭医生处方才能买到。

* 在美国,原则上若没有 prescription 便不能买药。

18) Call me tomorrow if you don't feel better.

明天如果没有好转,就打电话给我。

19) I'm going to the hospital tomorrow for tests.

我明天要去医院接受检查。

20) It's nothing serious; just some routine examination (checkups).

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,只不过是常规检查而已。

* 这句话用来安慰接收检查者,使其不必紧张忧虑。

routine 是“日常的,例行的,常规的”的意思。

21) When will you be released?

你预定何时出院?

* be released 原意是“被释放”,这里做“出院”解。

22) My brother was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last week.

我兄弟是上周出院的。

* be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是出院的另一种表达。

23) When are visiting hours over?

探病的时间到几点为止呢?

* visiting hours 探望时间

business hours 营业时间

working hours 上班时间

24) The operation was a success. She's now in recovery.

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她正在恢复中。

* recovery 是“复原,痊愈”的意思,常用于 recovery from 的词组中。

e.g. She made a quick recovery from her illness.

她很快病愈。

25) He must have three more weeks of rest before he is released.

他在出院以前,还需要三周时间的静养。

26) The bone will have to be re-set.

你必须(被)接骨。

* have to = must

re-set 的 re- 是“再次”的词冠。

27) It'll take a few more weeks for the bone to mend.

还需要花两三周骨头才能复原。

* mend = recover “生病等痊愈”

威廉希尔app